Thursday 9 April 2009

台湾歌手【阿桑】因患乳癌昨晨病逝享年34岁


阿桑走了,走得很突然,也走得很寂寞。因为她从未向人透露她的病情,所以两年来她一直寂寞地独自和癌症作斗争,独自面对化疗的痛苦,独自面对病情恶化的噩耗。就像她的歌声,孤独地、伤感地、绝望地,阿桑就这样走了。


曾有段时间,我经常在报社反复播放阿桑的《叶子》,被里面的歌词打动着,努力学习“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那种寂寞却坚强的生活是我喜欢的。但是歌听久了也会厌,尤其是这种寂寞的伤感歌曲,很容易就让人陷入一种莫名的伤感中。


当阿桑的第二张专辑《寂寞在唱歌》推出时,唱片公司的宣传力度已经跟第一张时大不相同,看得出来唱片公司很希望把阿桑捧红,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于是,那段时间,阿桑频繁地出现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到一些小得不能再小的城市去商演,我一直偏执地认为阿桑其实并不适合这样的娱乐圈。直到她和华研不再续约,向很多港台过气艺人一样把市场转向内地时,我才觉得也许是我错了,阿桑需要钱,娱乐圈不能用我们的想象去猜度。


尽管如此,阿桑走了,还是让人觉得震惊和遗憾的,阿桑从小一直做着大红大紫的明星梦,生前未能如愿,却在死后让更多人知道了她的名字,想起要去听她的歌,听完后会说:“唱得真好。”


这或许就是命,这或许就是娱乐圈中绝大多数人的命。阿桑走了,她应该心中还有遗憾吧。创作的新歌未推出,计划中的婚礼未完成,还有很多的梦想没机会实现,因为她才仅仅34岁,生命之路只走了小半程。


许玮伦走时,阿桑说希望她的《叶子》能陪伴对方上天堂,如今,她也如一叶寂寞的秋叶飘向天国。我想,天堂一定不寂寞,那里没有病魔,没有生活的重压,在那里,阿桑的歌声也许可以不再忧伤。

【转】http://news.citymotors.com.cn/i/191/2009/4/9/20094910462879693.shtml


life is short... i was posted her song ,一直很安静 last 2months here.. and suddenly my roommate told me that she has left the world due to breast cancer... what a life.... that's why we have to appreciate the days that we have to do what we should do.. What is the purpose of your life?? for enjoying so call the "world"?? or bearing the cross for jesus in the this "world".....


my space for my heart...

No comments: